区块链应用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区块链应用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23产业数字化中国行系列沙龙——走进中国物流集团,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18:00 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

3月3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链上数字产业研究院承办,蚂蚁集团数字科技支持的“2023产业数字化中国行系列沙龙——走进中国物流集团”在北京顺利举行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以“数字驱动 物畅其流”为主题,吸引了清华大学、安徽大学、蚂蚁集团、顺丰科技、英伟达、腾讯云、NTT数据、华为、百度、京东物流、中国物流集团及下属企业等来自快递物流、供应链管理、物流科技相关领域的行业大咖和中国物流集团及下属企业负责人近60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高级研究员康健主持。

图片

康健

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杜波在活动上致辞,首先他对参加本次沙龙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和欢迎。杜波指出,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数字中国已成为国家重要战略任务。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快速发展,推动物流行业朝向数字化智能化快速进化,数字物流成为保障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面对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行业变革,我们要强化数字赋能作用,积极打造新业态新模式,深入发掘数据要素价值,深刻洞察、积极应对、把准方向,共同促进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杜波

随后,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大成、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总经理张晖、蚂蚁集团数字科技事业群工业能源副总经理胡洪源 、顺丰科技CMO唐恺、NVIDIA Omniverse负责人彭斯巍分别以《智慧物流数字技术发展前沿及展望》《实施“流云工程”,打造“数字中国物流”》《数字化与绿色化协同助力物流高质量发展》《物流供应链数字化的智慧能力》《将 AI注入Omniverse 元宇宙平台》为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图片

大成

图片

图片

胡洪源

图片

唐恺

图片

彭斯巍

接着,由安徽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韩东亚作为研讨环节主持人,就“如何发挥物流数据价值,提高企业决策效率?”“数字科技赋能物流当前面临的挑战有哪些?和与会嘉宾进行了多维度的深入探讨与分析。

图片

韩东亚

-END-

责任编辑: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