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区块链应用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召开2022数字物流创新发展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10:14 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

各有关单位:

2021年10月14日,习主席在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时强调,习主席强调,要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和智慧物流,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使人享其行、物畅其流。

2021年6月,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字经济分类》中,“智慧物流”被纳入其中,这意味着“物流”作为产业在数字经济中的地位进一步得到明确,也表明“物流”数字化转型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2022年1月,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指出物流是产业数字化的重点应用行业,要大力发展智慧物流,加快对传统物流设施的数字化改造升级,促进现代物流业与农业、制造业等产业融合发展。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国家战略部署,积极发展数字经济,提升我国智慧物流现代化水平和全球竞争力,推动智慧物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全球产业数字经济大会组委会将于2022年11月24日在2022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大会上组织召开2022数字物流创新论坛。

一、会议主题

数字驱动,物畅其流

二、会议组织、时间、地点

主办单位:全球产业数字经济大会组委会

承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络事业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物流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

论坛时间:2022年11月24日

论坛地点:中国·北京

三、会议内容与议题

1.数字物流、智慧物流、物流数字化、网络货运最新焦点政策、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

2.数字物流、智慧物流、物流数字化、网络货运最新创新成果与模式、存在问题与解决方案。

3.数字技术在物流行业中如何发挥重要作用?数字物流有哪些典型场景与案例?

4.第三方物流企业、核心企业物流部门推动物流数字化发展的方法、手段与目标。

5.网络货运、平台型物流的数字化发展路径。

6.数字技术如何让绿色物流成理论变为现实。

四、会议议程

2022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大会开幕式

时间:11月24日上午


地点:中国·北京

2022数字物流创新发展论坛

时间:11月24日下午


地点:中国·北京

14:00-14:20

【主题演讲】

数字时代智慧物流新发展路径

14:20-14:40

【主题演讲】

双碳战略下的绿色物流行动

14:40-15:00

【主题演讲】

仓储物流的数智化发展

15:00-15:20

【主题演讲】

汽车物流数字化应用实践

15:20-15:40

【主题演讲】

自动驾驶变革传统物流

15:40-16:00

【主题演讲】

数字科技助力网络货运平台合规发展

16:00-16:20

【茶歇】


16:20-16:40

【主题演讲】

数字化如何助冷链物流提升

16:40-17:00

【主题演讲】

数字技术推动港口航运业转型升级

17:00-18:00

【高峰对话】

网络货运平台数字化发展路径

五、参会范围

1.仓储、运输、生产物流、销售物流、供应物流、回收物流、商贸物流、电商物流、跨境物流、物流包装、网络货运等物流相关企业高管代表。

2.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物流科技领域知名企业高管代表。

3.交通与物流领域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代表。

4.数字物流、智慧物流、物流数字化、网络货运、绿色物流领域行业大咖与知名学者。

5.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络事业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物流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会员单位代表。

六、联系方式

华南区:丁女士(13927440700 微信同)

华北区:陈先生(18123901749 微信同)

           王先生(18129837254 微信同)

华东区:柴女士(18773708806 微信同)

联系邮箱:info@gisdec.com

附件:参会回执丨2022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大会.doc


全球产业数字经济大会组委会

2022年10月19日

关于召开2022产业数字金融创新论坛的通知_1666318382178

责任编辑: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