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区块链应用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能源行业区块链应用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10:17 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

8月26日下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组织的能源行业区块链应用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图片

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海油、中石化、中国移动、国网区块链、腾讯云、蚂蚁集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北京绿色交易所、恒生电子、冀东发展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深信服、中企云链、恩梯梯数据、华能电商、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内蒙古伊泰集团、大宗易行科技、六六云链科技等单位的近4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执行副会长潘海洪主持。
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亚太区联盟主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为本次会议致辞。蔡进首先对各参会单位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物流是能源消耗大户,在当前数字经济与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背景下,能源行业的数字化发展,特别是区块链应用也是中物联重点关注的课题。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单位涉及能源领域开采、加工、物流、贸易、金融、交易等产业链供应链全环节,具备共同推进能源行业区块链应用的基础,期待各参会单位协同合作,共同推进区块链在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随后,中海油集团信息技术中心处长林少鹏、中国移动研究院区块链领军人物董宁、国网区块链技术工程师苏展、腾讯云区块链专家架构师阚静分别以《区块链+能源应用案例分享》、《基于中国移动“中移链”,构建碳排放核算核查的数智化基础设施》、《能源区块链探索与实践》、《腾讯云区块链能力介绍及低碳园区建设思考》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进入全员交流研讨环节,本环节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处长徐少山主持。参会人员深入探讨了产业区块链在能源行业的应用场景以及行业面临的挑战等相关话题。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