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区块链应用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22数字物流线下沙龙(厦门站)——走进建发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10:15 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

9月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建发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物流协会、链上承办,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数字物流线下沙龙(厦门站)——走进建发”在厦门顺利举行。
图片
本次活动以“数字驱动 物畅其流”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制造、快递物流、合同物流、供应链管理、物流科技等单位的近5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副秘书长陈龙秋枫主持。
图片
建发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世丰在活动上致欢迎辞,首先他对参加本次沙龙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和欢迎。同时他指出,数字变革正在对生产力、生产关系产生全方位、深层次的影响,区块链、人工智能、Web3.0、元宇宙等探索互联网未来发展的概念逐渐与产业发生融合,我们正加速迈向一个全新的数字文明时代。面对充满挑战的变革时期,我们需要以数字化建设为物流与供应链行业注入新动力,以数字化创新为物流与供应链行业开辟新空间,以数字化协作为物流与供应链行业构建新生态。
图片
随后, 厦门大学教授计国君,中物联区块链分会执行副会长、链上产业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潘海洪,蚂蚁集团数字科技事业群物流贸易业务总监覃毅,中兴通讯供应链规划总监刘婷婷分别以《大数据驱动供应链和物流管理趋势》、《从物流区块链到物流数字经济》、《航运物流数字化》、《 数字化重构传统物流与供应链》为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着,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执行副会长、链上产业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潘海洪作为圆桌对话主持人,与建发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化应用部总经理郭希珉、厦门荆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振华、东方驿站物流科技董事总经理苏猛、深圳市云恋科技有限公司CIO陶彪,以《如何发挥物流数据价值,助力供应链升级?》为主题进行了圆桌对话。  
图片
活动最后,与会代表还一同参观厦门国际酒类交易平台。
图片

责任编辑: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