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区块链应用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召开2022全国供应链与工业制造区块链高峰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09:51 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

3

各有关单位:

2021年3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正式对外公布并将区块链作为专题纳入其中,指出要以联盟链为重点发展区块链服务平台和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应用方案,完善监管机制。2021年12月,中央网信办印发的《“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提到,要开展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聚焦供应链服务等领域开展应用示范。
2021年6月7日,工信部和网信办两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区块链产业综合实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产业初具规模。区块链应用渗透到经济社会多个领域,在产品溯源、数据流通、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培育一批知名产品,形成场景化示范应用。
2022年1月,中央网信办等十六部门联合公布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名单,共15个综合性试点和164个特色领域试点。其中,作为特色领域试点之一的“区块链+制造”共有11个试点项目入选。2021年12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联合对外发布的《“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指出,要推动区块链等新技术在制造环节的深度应用。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国家战略部署,加速区块链与工业制造、采购、供应链、物流领域的融合创新应用,推动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高质量发展,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组委会将于2022年7月8日在2022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上组织召开2022全国供应链与工业制造区块链高峰论坛。本次会议将围绕区块链在工业制造、采购、供应链、物流领域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应用创新等多方面进行探讨。
一、会议主题
区块链深度赋能供应链与工业制造互联互通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组委会
承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江苏省现代供应链协会
三、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22年7月8日下午
会议地点:中国·南京金陵饭店
四、会议内容与议题
1.区块链与工业制造、采购、物流、供应链融合创新应用的焦点政策、现状和发展趋势。
2.区块链在工业制造、采购、物流、供应链领域应用有哪些典型场景与案例?
3.区块链应用于工业制造、采购、物流、供应链领域面临哪些问题?是否有合适的解决方案?
4.工业制造、采购、物流、供应链领域与区块链结合有哪些技术方式、组织形式和商业模式创新?
5.如何构建基于区块链的工业互联网与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
五、参会范围
1.“区块链+制造”特色领域试点单位代表。
2.中大型生产制造、采矿、建筑、能源等工业领域企事业单位的生产部、采购部、物流部、供应链部、技术部代表。
3.物流、供应链管理、商贸流通等企事业单位代表。
4.全国各地工业与信息化局、发改委、商务局、物流办等相关政府部门代表。
5.产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电商与采购平台、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供应链一体化平台、物流平台等平台型企业代表。
6.工业制造、供应链与区块链融合创新应用领域行业专家及知名企事业单位代表。
7.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组委会成员单位会员代表。
六、会议议程

2022全国供应链与工业制造区块链

高峰论坛

主持人:

彭新良  中物联采购委常务副主任、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

1

13:30-13:50

宏观解读: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发展展望

王国文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

2

13:50-14:10

宏观解读:区块链与工业制造融发展现状和趋势

3

14:10-14:30

主题演讲: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制造供应链协同创新

南京钢铁集团

4

14:30-14:50

主题演讲:区块链在能源电力智慧供应链领域的创新应用

黄云飞  上海华能电商公司副总经理

5

14:50-15:10

主题演讲:区块链在供应链领域的创新应用

胡洪源 蚂蚁集团数字科技战略客户部业务总监

6

15:10-15:30

主题演讲:重构产业链接,分布式工业互联网实践与展望

董祥国  中微汇链总经理

7

15:30-15:50

主题演讲:区块链赋能陶瓷产业数字化转型

孔令超  众陶联CTO

8

15:50-16:00

茶歇

9

16:00-17:00

高峰对话: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融合推动智造升级

杜宇  万向区块链副总经理

谭林  湖南天河国云董事长

10

17:00-18:00

高峰对话:如何构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

阮安邦  北京八分量CEO

徐  赫  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首席转型官、联晟智达供应链管理总经理

赵丹怀   中国移动紫金(江苏)创新研究院副院长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先生18129837254(微信同)
联系邮箱:association@liansum.com
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组委会

关于召开2022能源与低碳区块链应用高级研讨会的通知_1655708948935

扫码参会

关于召开2022能源与低碳区块链应用高级研讨会的通知_1655708949007


责任编辑: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