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区块链应用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召开2022区块链与隐私计算赋能数字金融高级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15:14 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

各有关单位:

2021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明确提出,从强化数据能力建设、推动数据有序共享、深化数据综合应用、做好数据安全保护方面充分释放数据要素潜能,并陆续出台了金融数据安全相关标准。金融数据安全与共享应用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

2022年1月,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指出,要加快金融领域数字化转型。合理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领域的深化应用,发展智能支付、智慧网点、智能投顾、数字化融资等新模式,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有序开展可控试点。

为贯彻落实金融数字化国家战略部署,推动数字金融合法合规、安全高效、高质量发展,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组委会将于2022年7月7日在2022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7月7-9日)上组织召开区块链与隐私计算赋能数字金融高级研讨会。

一、会议主题

区块链与隐私计算如何为金融数字化保驾护航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组委会

承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

三、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22年7月7日下午

会议地点:中国·南京金陵饭店

四、会议内容

1.区块链与隐私计算发展现状与趋势。

2.区块链与隐私计算在数字金融应用中有哪些典型场景与案例?

3.区块链与隐私计算应用于数字金融面临哪些问题?

4.区块链与隐私计算如何有机结合保障产业金融数据的合法合规、安全使用与高效流通?

五、参会范围

1.银行、保险、证券及其他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高管、业务与技术部门负责人。

2.供应链金融、物流金融、贸易金融、产业金融等数字金融相关企事业单位及行业专家代表。

3.区块链、隐私计算等数字技术领域知名企事业单位及行业专家代表。

六、会议议程

1

14:00-14:30

签到

2

14:30-15:00

主题分享:隐私计算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

3

15:00-15:20

主题分享:区块链与隐私计算融合创新应用

4

15:20-15:40

主题分享:数字技术保障金融数据安全流通

5

15:40-16:00

主题分享:隐私计算在产业金融领域应用场景

6

16:00-17:30

交流研讨:

话题1:区块链与隐私计算在数字金融应用中有哪些典型场景?

话题2:区块链与隐私计算应用于数字金融面临哪些问题?

话题3:区块链与隐私计算如何有机结合保障产业金融数据的合法合规、安全使用与高效流通?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先生(18129837254)

联系邮箱:association@liansum.com


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组委会

关于召开2022能源与低碳区块链应用高级研讨会的通知_1655708948935

扫码参会

关于召开2022能源与低碳区块链应用高级研讨会的通知_1655708949007


责任编辑: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