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区块链应用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召开2022乡村振兴区块链应用高级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15:06 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

图片
《“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中指出要发展智慧农业。建立和推广应用农业农村大数据体系,推动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农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目前区块链已在乡村治理、乡村文化与旅游、农村产权交易、农业金融、农业保险、农产品溯源、农业供应链、农业数字化、精准扶贫等多个领域落地。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及数字农业国家战略部署,加速区块链在农业农村领域的融合创新应用,助力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组委会将于2022年7月7日在2022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上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区块链应用高级研讨会。
一、会议主题
区块链助力乡村振兴及数字农业高质量发展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组委会
承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农业产业供应链分会
三、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22年7月7日下午
会议地点:中国·南京金陵饭店
四、会议内容
1.乡村振兴、数字农业与区块链应用融合创新应用的焦点政策、现状及发展趋势。
2.区块链在乡村治理、乡村文化与旅游、农村产权交易、农业金融、农业保险、农产品溯源、农业供应链、农业数字化、精准扶贫等多个领域应用有哪些典型场景与案例?
3.区块链应用于乡村振兴与农业数字化领域面临哪些问题?是否有合适的解决方案?
4.如何打造集溯源、流通、商贸零售于一体的特色农产品区块链平台?
五、参会范围
1.大型种养殖、农机、农药、肥料、种业等农业产业领域企事业单位代表。
2.农产品加工、农产品商贸流通、乡村物流、农业金融、农业供应链、农业数字化等农业相关领域企事业单位代表。
3.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农村合作社、供销社等乡村振兴相关部门代表。
4.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农业电商平台、农产品交易平台、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等平台型企业代表。
5.乡村振兴与区块链融合创新应用行业专家及知名企事业单位代表。
6.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组委会成员单位会员单位代表。
六、会议议程

2022乡村振兴区块链应用

高级研讨会

主持人:

李大为  中物联农业产业供应链分会秘书长

1

14:30-15:00

主题分享:农业数字化与区块链应用研究

朱铁辉  中国农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2

15:00-15:20

主题分享:农业金融领域的区块链应用探索

3

15:20-15:40

主题分享:区块链赋能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

冯  武  湖南和信安华区块链董事长

4

15:40-16:00

主题分享:打造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特色农产品一体化服务平台

5

16:00-17:30

交流研讨:

话题1:区块链在乡村振兴与农业数字化中有哪些典型场景与案例?

话题2:区块链应用于乡村振兴、数字农业面临哪些问题?

话题3:如何打造集溯源、流通、商贸零售于一体的特色农产品区块链平台?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先生18129837254(微信同)
联系邮箱:association@liansum.com
中国产业区块链大会组委会
图片
扫码参会
图片

责任编辑: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