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区块链应用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区块共5,链创未来”2021中国双链年会在深圳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9日15:18 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

12月18日,2021中国双链年会暨中物联区块链分会成立五周年庆典在深圳成功召开。


图片


本次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承办,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特别协办,顺丰科技有限公司、德方智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特别支持。


本次会议以“区块共5、链创未来”为主题,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024会议指示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及区块链国家战略部署,推动区块链与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应用。会议由中物联区块链分会秘书长刘舞凤主持。


图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国际采购与供应链管理联盟亚太区主席蔡进以《区块链助力物流与供应链数字化》为主题进行了致辞分享。他表示,过去五年,区块链在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应用与发展成效显著,为未来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欧洲科学院院士、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挪威工程院院士张彦以《区块链融合联邦学习》为题,中物联区块链分会首席科学家、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亮以《联盟区块链技术、监管与标准》为题,中物联区块链分会执行副会长兼专家委常务副主任潘海洪以《2021全国双链发展报告》为题分别进行了宏观解读。


图片


腾讯云区块链总经理李力以《链计算,新基建》为题、顺丰科技大数据负责人陈新江以《数智时代,产业共建》为题、德方智链CEO柳波以《智慧集采  创新融资——区块链助力打造乡村产业新生态》为题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


图片


会议期间发布了《2021中国双链创新应用示范案例集》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DID证(简称:BAAC-DID)。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DID证是国内首个基于区块链分布身份技术打造的身份凭证,由腾讯云区块链分布式身份TDID(TencentCloud DID)提供技术支撑。






《赋能实体产业,区块链下一个五年之路》双链圆桌会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王国文、上海大学教授、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储雪俭担任主持,新点软件副总裁朱斌、京东物流集团智能供应链平台创新业务负责人者文明、中都物流信息管理中心总监王兴民、隆平数科董事长刘锡平、腾讯云区块链产品总监邵兵、欧冶金服副总裁唐海勇、简单汇副总裁钟鸿敏等嘉宾进行了热烈讨论。


图片


《数字经济时代,区块链如何助力产业数据流通》双链圆桌会由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林天强担任主持,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教授文武、北京交通大学助理教授应文池、微众银行区块链CMO李贺、恒生电子区块链发展部总经理朱亮亮、北京八分量CTO魏明、纸贵科技副总裁侯伟、腾讯云区块链资深产品运营苏蹦蹦等嘉宾进行了热烈讨论。


图片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中物联区块链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中物联区块链分会第二届一次理事会,举办了中物联区块链分会成立五周年庆典。


-END-

责任编辑: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