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区块链应用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召开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应用工作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与标准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09:40 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

各有关单位:


2019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的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


2020年9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八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的意见》,文件指出供应链金融各参与方应合理运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持续加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信息系统等的安全保障、运行监控与应急处置能力,切实防范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等风险。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应用工作组相关工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决定于12月18日上午在第二届全球供应链数字经济峰会暨2020中国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年会(12月17-18日)同期组织召开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应用工作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与标准研讨会,请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准时参加。


一、会议组织:


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


二、会议时间:2020年12月18日上午


三、会议地点:深圳市


四、会议议程


08:30-09:00

签到


09:00-09:30

工作汇报:

工作组组长单位汇报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应用情况


09:30-10:10

经验分享:

工作组代表单位汇报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创新成果


10:10-11:40

课题研讨:

1.金融科技监管背景下的供应链金融创新研讨。

2.央行226号文分析解读及对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应用带来的影响研讨。

3.央行数字货币在供应链金融应用场景研讨。

4.动产质押、仓单/运单融资区块链应用标准研讨。

5.供应链金融区块链联盟治理机制研讨。


11:40-12:00

总结发言


五、参会对象


1、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应用工作组成员单位代表。


2、供应链金融领域企事业单位高管或行业专家。


3、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领域行业专家。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谭小姐(13927440700)


联系邮箱:association@liansum.com


同期会议:


关于召开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全会暨《中国产业区块链发展报告(2021)》编委会会议的通知


关于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第一届四次理事会的通知

关于召开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应用工作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与标准研讨会的通知.pdf

责任编辑: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