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区块链应用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首批大咖曝光!这场“物流供应链+区块链+数字经济”千人大会阵容强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4日10:52 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

主KV-11.9


大咖曝光




高级经济师,历任物资部、国内贸易部人事司副司长,中国有色金属材料总公司总经理。现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法定代表人)、党委书记,中国物流学会会长,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IFPSM)全球主席,亚太物流联盟(APLE)副主席等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高级经济师。先后在国家经委经济信息中心、国家物资部、内贸部(局)、中国物流(物资)信息中心工作,历任副处长、处长、主任助理、副主任、党委书记、主任。





女,经济学博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正局级)、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现代物流发展部际联席会专家、中国服务质量智库副主任委员、商务部内贸流通专家和电子商务发展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市场与价格、流通与物流、服务经济、消费经济等。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中物联区块链分会专家委主任。兼任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深圳市现代物流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曾担任世界银行中国绿色物流专家,是区域经济、产业规划专家,著名物流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战略、产业规划、物流园区规划、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物流与供应链战略规划、供应链流程优化与绩效考量。





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浙江省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同时兼任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先后参与了IEEE、中央网信办、工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卫健委等多家权威机构的信息化标准制定,是我国区块链领域著名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块链、金融科技及信息安全等。主编了多本区块链领域的专著,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了数十篇论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现代供应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曾先后在国家物资部办公厅、内贸部政策体制法规司、中国物资经济研究所、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中央有关部门和国家相关部委委托的“进一步完善我国政府采购制度”(2010)、“我国电子商务领域开展电子发票应用试点研究”(2011)、“我国绿色采购政策究”(2011)、“列入GPA出价对国有企业采购机制的影响及建议”(2014)、“我国国有企业采购规模统计方法和模型研究”(2015)、“供应链国家战略研究”等重大、重点课题研究工作,参与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的出台。





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商务部市场调控专家库专家,日本京都大学经营管理大学院讲座教授,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秘书长。现任教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要研究领域为供应链物流管理,特别是供应链金融、服务供应链、供应链关系、供应链安全与风险管理、供应链柔性等领域。近年来的主要著作包括《智慧供应链金融》、《互联网供应链金融》、《供应链金融》、《物流成本与供应链绩效管理》、《服务供应链》等,并在Decision Science, 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管理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上海大学教授。目前担任上海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任上海市物流学会副会长,福州大学物流研究院副院长兼职教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同时还担任了由上海市人事局的"上海市现代物流专业技术水平认证考试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是中国海运(集团)公司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西北物流园区专家委员会委员。从事物流教学、研究、实务二十多年,有《现代物流管理基础与实务》等论文、专著五十余篇(本)。2003年8月和9月应韩国驻沪领事馆的邀请为韩国交通部、商务部的经贸访华团作物流专题演讲。2001年春应加拿大驻沪领事馆的邀请为加拿大总理率领的经贸访华团作过物流专题演讲。先后在上海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上海赛科石油化工公司、中化国际、中石化、中外运(集团)、等企业担任物流项目设计、策划等工作。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东省区块链与分布式物联网安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物联区块链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深圳市高性能数据挖掘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区块链系统、数据库系统与数据智能专家,在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百余篇,撰写中英文专著数部,包括《区块链+人工智能:下一个改变世界的经济新模式》,时空区块链技术在迪拜获得由IBM联合WISE 2018授予的最佳论文奖等。





腾讯云区块链总经理。从事云计算十余年,主导设计和研发了腾讯云自主可控的云操作系统VStation,在线上调度全球上百个数据中心的数千万核计算资源,并在云计算调度理论上申请过多个专利,在大规模并行计算、虚拟化和区块链等领域有较深入的研究。





现任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勇昭198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同年进入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济南公司,从业务员、秘书等最低职位做起,先后担任过中储地区公司的办公室主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2013年调任中储发展股份公司总部,担任过总经理助理、副总裁,并兼任过物流事业部总经理、战略规划部总经理。2016年当选为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李勇昭从事大宗物资物流工作近30年,经历了大宗物资领域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的全过程,参与了大宗物资从储运到物流再到供应链阶段的发展历程,并做过悉心研究,发表过《论物流管理公司》、《买方市场形势下钢材销售模式之转变》、《虚拟经济的负面影响及防范》等论文,并参与了《集装箱物流实务》、《供应链金融理论与实务》两部物流专著的编写,还主持过物流企业标准化试点工作等。





北京大学电子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学士学位,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经济师。2004年6月起任本公司风控总监职务,现任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任控股股东深圳市怡亚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监事。





鞍山钢铁集团财务运营部总经理、成都天府惠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15年大型央企及上市公司财务管理、金融创新工作经历;负责攀钢集团产融创新、供应链金融业务战略实施业务;历任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计财部副部长、成都西部物联集团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等职务;攀枝花商业银行董事,四川省区块链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等职务。





欧冶金服总经理、中和担保董事,欧冶金服产业链金融科技服务生态体系建设主要打造者。历任上海宝钢钢材贸易有限公司营销主管,宝钢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上海欧冶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具有丰富的钢铁生态圈经营管理经验。





男,1977年1月出生,大学本科。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质量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被中电标协评为全国标准化先进个人,2018年被评为青岛市市北区劳动模范,2019年被ITSS评为杰出贡献架构师,牵头的成熟度工作组被评为“先锋工作组”,2019年3月 被评为“改革开放四十年”十大杰出企业家,2019年4月被评为科技拔尖人才,2020年被评为影响济南经济人物。





顺丰科技大数据与区块链研发中心负责人,在大数据、区块链及AI算法研发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研发、技术管理经验,主持了电商搜索系统、机器学习及算法优化、大数据平台、数据灯塔、区块链平台等项目的研发和落地,获得多项专利。





毕业于清华大学,17年互联网/电子商务/企业应用领域研发、架构经验,涉及5G、物联网、云计算/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领域,专注物流系统架构、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与物流的融合创新应用,以及实时大数据、智能物流等解决方案。2012年初加入京东,主要负责京东物流系统架构、技术规划与创新等工作。





现任简单汇信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副总裁,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副会长,曾供职于蚂蚁金服、海尔金控等知名企业集团;从0到1参与了国际第三方支付系统的建设,2014年了主导了千亿级别支付系统的架构,2017年主导了区块链+供应链金融从0到1的建设。





韦彦豪先生在交通运输行业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已超过30年的时间,加入IBM24年,历经多个服务及销售的职位,目前担任大中华区交通运输行业事业部总经理,在这个职位上,韦彦豪先生负责为公司制定在交通运输行业的行业方案战略,建立行业的能力及业务方向,同时担任战略型项目的deal maker。






多年的跨国IT公司管理经验,负责解决方案的营销和交付;熟悉如金融、零售、制造业、物流、汽车等多个行业的行业趋势、管理流程及业务痛点;精通如云计算、大数据、AI、区块链、移动应用等各创新型IT技术,擅长将客户业务需求结合创新型IT技术,站在业务流程优化的角度规划企业的信息化战略,以期给客户带来业务价值和效益。



持续更新中……



会议安排



同期系列活动:

(两场活动同时参与,参会费用立减2800)


责任编辑: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