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区块链应用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召开北京市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19:42 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

各有关单位:

2019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的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他指出,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

随着区块链上升为国家战略并纳入“新基建”,区块链发展进入到与物流、供应链领域深度融合的新阶段,并相继在物流金融、供应链金融、电子运单、电子仓单、供应链协同、商品溯源等场景落地应用,物流与供应链领域成为区块链技术最重要的应用场景。

2020年6月3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印发《北京市区块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北京市正式将区块链与产业融合应用纳入全市战略规划。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13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指出要积极探索和推进区块链、5G等新兴技术在物流信息共享和物流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应用。

为贯彻总书记指示精神,加速北京市区块链与物流及供应链领域的融合创新应用,推动物流与供应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将于2020年9月18日在北京组织召开北京市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研讨会

一、会议组织、时间、地点

主办单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
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

协办单位:北京交通大学

会议时间:2020年9月18日下午

会议地点:北京市

二、会议内容与议题

1、行业专家诠释区块链与物流供应链融合创新应用的焦点政策、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

2、区块链标杆应用企业分享物流与供应链产业拥抱区块链转型升级优秀案例;

3、区块链标杆技术企业分享区块链在物流与供应链领域应用的落地场景和解决方案;

4、参会企业就区块链在物流与供应链领域如何创新应用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合作对接。

三、参会范围

1、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会员单位;

2、物流、供应链、制造、商贸流通、金融、区块链等领域政府部门代表、企事业单位高管(总监级以上)、行业专家。

四、会议议程

13:30-14:00 
嘉宾签到

14:20-14:30 
领导致辞

14:30-15:00 
宏观解读:中国物流与供应链区块链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

15:00-15:20 
主题分享:区块链在物流行业的若干应用 

15:20-15:40 
主题分享:供应链与区块链,双链融合

15:40-17:30 
北京市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研讨

五、报名方式

联 系 人:
陈先生 18123901749
谭女士 13927440700

联系邮箱:association@liansum.com


关于召开北京市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区块链应用研讨会的通知.pdf

责任编辑: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