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区块链应用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首批大咖曝光!这场产业区块链盛会来头很大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19:05 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



大咖曝光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高级经济师。先后在国家经委经济信息中心、国家物资部、内贸部(局)、中国物流(物资)信息中心工作,历任副处长、处长、主任助理、副主任、党委书记、主任。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中物联区块链分会专家委主任。兼任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深圳市现代物流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曾担任世界银行中国绿色物流专家,是区域经济、产业规划专家,著名物流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战略、产业规划、物流园区规划、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物流与供应链战略规划、供应链流程优化与绩效考量。





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福州市区块链首席专家,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副主任,复旦大学SKA与区块链研究室主任,中国区块链基础技术与应用创新联盟牵头人,中国大数据产业应用协同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专业方向为密码学、数据科学、计算机体系结构、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区块链。





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浙江省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同时兼任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先后参与了IEEE、中央网信办、工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卫健委等多家权威机构的信息化标准制定,是我国区块链领域著名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块链、金融科技及信息安全等。主编了多本区块链领域的专著,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了数十篇论文。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区块链研究室主任;IEEE 计算机协会区块链和分布式记帐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 C/BDL);IEEE 标准协会审查委员会成员(IEEE SASB/RevCom);ISO/TC 307 区块链标准委员会专家;ISO/IEC JTC1 SC40 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委员会专家;ISO/IEC 38505-2 数据治理国际标准编辑;IEEE P2418.2 区块链数据格式标准项目组主席;IEEE P2841 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评估框架与过程标准项目主席;CISA 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师。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东省区块链与分布式物联网安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物联区块链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深圳市高性能数据挖掘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区块链系统、数据库系统与数据智能专家,在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百余篇,撰写中英文专著数部,包括《区块链+人工智能:下一个改变世界的经济新模式》,时空区块链技术在迪拜获得由IBM联合WISE 2018授予的最佳论文奖等。





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湖南星沙物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2019年,荣获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湖南省物流行业代表性人物。担任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物流组委员、长沙市芙蓉人大代表、湖南省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被湖南省经济发展环境优化管理办公室聘为监督员,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商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聘为兼职或客座教授。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助理、中电互联董事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期在我国电子信息领域一线工作,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信息安全、系统集成、产业标准化、产业投资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管理经验。





腾讯云区块链总经理。从事云计算十余年,主导设计和研发了腾讯云自主可控的云操作系统VStation,在线上调度全球上百个数据中心的数千万核计算资源,并在云计算调度理论上申请过多个专利,在大规模并行计算、虚拟化和区块链等领域有较深入的研究。





鞍山钢铁集团财务运营部总经理、成都天府惠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15年大型央企及上市公司财务管理、金融创新工作经历;负责攀钢集团产融创新、供应链金融业务战略实施业务;历任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计财部副部长、成都西部物联集团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等职务;攀枝花商业银行董事,四川省区块链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等职务。





顺丰科技大数据与区块链研发中心负责人,在大数据、区块链及AI算法研发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研发、技术管理经验,主持了电商搜索系统、机器学习及算法优化、大数据平台、数据灯塔、区块链平台等项目的研发和落地,获得多项专利。





毕业于清华大学,17年互联网/电子商务/企业应用领域研发、架构经验,涉及5G、物联网、云计算/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领域,专注物流系统架构、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与物流的融合创新应用,以及实时大数据、智能物流等解决方案。2012年初加入京东,主要负责京东物流系统架构、技术规划与创新等工作,现任京东物流2025实验室负责人。





海尔集团青岛海链数字科技总经理。16年企业应用领域研发、架构经验,涉及互联网、企业应用、IT平台架构、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专注企业IT整体系统架构、区块链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2004年加入海尔,主要负责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可信生态体系建设,为海尔物联网转型提供创新技术支持,并推广至生态企业。





简单汇信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CTO,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副会长,曾供职于蚂蚁金服、海尔金控等知名企业集团;从0到1参与了国际第三方支付系统的建设,2014年了主导了千亿级别支付系统的架构,2017年主导了区块链+供应链金融从0到1的建设。





上海源庐加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毕业于日本庆应大学,计算机通信专业,硕士学历。曾任职于美国高盛投资公司,日本Aladream公司,上海吉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超过15年的金融科技及互联网平台的技术研发,项目运营及企业管理经验。曾参与过投资银行,证券公司等大型金融机构的技术平台及互联网平台的研发,在金融交易系统和专用网络系统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研发及运营管理经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法学博士。兼任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全国公共资源交易论坛论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公共采购发展报告》编委会副主编。“国有企业采购管理与技术规范”课题组召集人、《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国有企业采购管理规范》团体标准主要起草人之一。



持续更新中…


大会议程

8月26日

签到&闭门会(下午)

13:30-16:30

2020中物联区块链分会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大会

17:00-18:30

2020年度中物联区块链分会会长办公会

14:00-17:00

产业区块链创变沙龙(腾讯)

19:00-21:00

欢迎晚宴

8月27日

开幕式(上午)

8:30-8:50

开幕致辞:

蔡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政府部门相关领导

8:50-9:10

宏观解读:数字产业变革与区块链创新

9:10-9:30

宏观解读:中国产业区块链发展现状与趋势

斯雪明  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

9:30-9:50

宏观解读:区块链给实体产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9:50-10:10

主题演讲:区块链构建价值互联网,让资产自由流动

10:10-10:30

主题演讲:区块链,产业数字化的基石

李力  腾讯云区块链总经理

10:30-10:50

权威发布:

《中国产业区块链图谱》

《食品追溯区块链技术应用要求》

10:50-11:00

揭牌与发布仪式:

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专委会

中物联钢铁产业区块链应用工作组

腾讯区块链加速器开营

11:00-12:00

产业区块链巅峰对话

蔡  亮  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王国文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

李  鸣  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

12:00-14:00

午餐

分论坛(下午)

分论坛一:政务与公共资源交易区块链高峰论坛

分论坛二:工业互联网区块链高峰论坛

分论坛三:钢铁与有色区块链高峰论坛

分论坛四:能源区块链高峰论坛

分论坛五:家电与电子产业区块链高峰论坛

分论坛六:农业(食品)产业区块链高峰论坛

分论坛七:汽车与机械区块链高峰论坛

分论坛八:物流与供应链区块链高峰论坛

18:00-20:00

中国产业区块链创新奖颁奖仪式  商务晚宴

8月28日

9:00-12:00

产业区块链资本与项目专场对接会

9:00-12:00

产品溯源区块链应用工作组会议暨《食品追溯区块链应用评估规范》标准研讨会

12:00-13:30

午餐

13:30-16:00

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应用工作组会议暨《动产质押区块链应用基本要求》、《动产质押区块链应用评估规范》标准研讨会

16:00-18:00

钢铁产业区块链应用工作组第一次正式会议


联系方式

(扫码参会)


参会对接:谭小姐(13927440700)
商务合作:陈先生(18123901749)

联系邮箱:association@liansum.com

责任编辑: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