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区块链应用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中物联区块链分会会员单位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18:13 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

默认标题_公众号封面首图_2020-02-05-0

疫情虽然严峻,但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区块链行业积极响应,全国企业都在行动,其中腾讯、京东、海尔、中外运、趣链、东方驿站、福佑卡车、顺丰、一汽、港发集团(长江新丝路)、TCL等中物联区块链分会会员单位更是奋战在前线,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腾讯

1月24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第一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表示,捐赠将主要用于武汉等多地的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与激励。

1月30日,腾讯联合复星集团在海外采购的45000套防护服已抵达武汉。2月1日,腾讯和复星联合采购并捐赠13.52万套防护服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将被运至武汉及重庆等地区。

2月3日,腾讯宣布设立2亿元资金池,发起“战疫开发者公益联盟”。腾讯作为发起方,将在微信开放社区上线服务专区,为服务商和开发者提供资金和资源支持,帮助他们给政府部门、医疗机构等快速开发疫情服务小程序。

·京东

据京东公告,他们向武汉市分批捐赠100万只医用口罩及6万件医疗物资。1月24日下午3时许,首批N95口罩已经送达武汉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医疗机构,送到了一线医护人员的手上。

除了捐款捐物外,京东还宣布,为了全面支持武汉当地抗击疫情的工作,从1月25日早8时起,京东物流将正式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特别通道。京东指出,为了全面提升救援效率,高效利用资源,该通道暂时只接受地方政府、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组织对武汉地区的援助需求,暂不接受个人捐助。

疫情发生后,海尔集团全力驰援,在资金和医疗设备、物联网家电等方面全力支持,共同抗击疫情。与此同时,海尔旗下的日日顺物流24小时待命,义务承接社会救援物资的仓储装卸和部分区域的配送业务。

·海尔

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1月18日,海尔第一时间为武汉金银潭医院提供了生物安全柜防护保障;海尔国际细胞库连夜调集首批支援物资,将无菌口罩、防护服、无菌手套、手术衣、隔离服等急需物资,送往武汉;海尔热水器为武汉当地救治新型肺炎患者的医院安装了热水器,为广大医护工作者送上了贴身服务。

1月24日,除夕当天,海尔集团捐赠现金及物联网家电总计500万元。其中,300万元现金用于支援武汉第一所“小汤山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以及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等医院的医疗设施、防护设施购置;价值200万元的全热除霾新风系统空调、消毒柜、电热水器、全自动洗衣机、冰箱等物联网家电,将根据需要用于保障医护人员和病人的生活,目前已经有1500套医院亟需的物联网家电正在发往武汉相关医疗机构。

1月25日,正月初一,根据武汉当地医院需求,海尔生物医疗紧急调配超低温冰箱、药品冷藏箱、血液低温操作台、生物安全柜等医疗设备共计65台,捐赠总市场价值300万元。这些医疗设备将用于援助包括正在建设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在内的武汉医疗机构。

同时,疫情发生后,海尔日日顺物流积极配合武汉当地政府的安排与实际情况,海尔日日顺服务电话400-800-9999在24小时时刻待命,日日顺物流的7大仓(佛山、西安、成都、济南、沈阳、武汉、杭州)可免费承接救援物资的仓储装卸和部分区域的配送业务,根据需要免费为武汉及周边提供支援。

·东方驿站

近日,东方驿站联合业界伙伴开展抗疫公益行动,携手共筑坚强后盾。为缓解前线医疗物资紧缺现状,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各类物资及时运输,我们密切关注疫情进展,为湖北公众以及无数投身防控一线的“战士”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积极组织物资捐赠、物资运输保障、车队支援服务、物资与运输车辆匹配、轮胎救援、运输中转等全方位救助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倾尽全力,确保更多物资尽快到达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05181810.jpg

·趣链科技

1月25日正值大年正月初一,在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后,趣链科技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当即决定捐赠10万只N95医用口罩,并在短时间内完成采购驰援武汉。

为更好地助力武汉战胜疫情,趣链科技联络了多家厂商,并从十分有限的资源中挑选出符合要求的优质厂商,第一批10万只N95医用口罩将即刻启程,发往武汉市优抚医院、武汉市新洲区中医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武昌园区)等10家医院。

·中国外运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中国外运接到来自火神山医院承建方紧急协调卡车的信息,及时协调车辆资源参与到火神山医院建设中,为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工作做好最有力的支援。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国外运接到来自客户捐助火神山医院所需的网络通信与设备物流任务,在24小时内完成了135件货物的调集发货工作。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火神山医院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国外运也在当天协助快消品类客户顺利完成2000箱食品救援物资发运火神山医院的物流工作。

目前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正加紧进行,预计新增床位700至1000张,中国外运将会继续和各方一起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共同助力武汉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同时,中国外运陆续接到了多家医疗器械生产厂商的紧急物流需求。由于时间紧迫,需要配合客户在有限的几个工作日内完成医疗设备的到货、安装、调试工作,留给物流的时间非常紧张。对于所有设备生产厂来说,都是一项巨大的考验,特别是CT机这样的大型放射类设备,中国外运相关业务团队启动应急机制,争分夺秒,在保障安全前提下配合客户完成了任务,从物流环节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抢回了时间。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一线发生着,中国外运配合多家医疗器械生产厂商提供疫情支援运输服务及物流解决方案,陆续将CT、DR、呼吸机等疫区急需医疗设备运送至武汉及各主要城市的前线医院。

1月23日,在收到中国外运属地公司“武汉地区口罩库存紧张,需紧急调配”的信息后,各兄弟单位纷纷筹集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属地公司抗击疫情提供物资支援。在连云港,中国外运积极响应当地政府需求,提供所需的灾情备用车辆。在长沙,近万平米的中国外运应急保障仓库已经协调完毕,足以覆盖湖北全境的运力资源及二十余辆各型应急救援物资货车整装待发,随时准备驰援武汉。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外运充分发挥跨境电商业务优势,在德国、比利时、日本等国家及杭州、成都、绵阳、西安等国内多地提供救援物资的免费清关、地面操作等服务。其中,杭州口岸公司已成为杭州萧山机场捐赠定点清关企业。公司利用空运通道资源,借助欧洲列日直飞杭州定期包机资源优势,对境外捐往国内的物资提供无偿物流服务,包括欧洲LGG仓库无偿使用、列日-杭州直飞航班一日达免费运输、杭州口岸地区无偿派送等。

与此同时,中国外运旗下各海外公司为国内的病患和医疗战线的医务人员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收集采购尽可能多的医疗防护用品发运回国。在印度尼西亚,中国外运也积极配合当地各方保障物流服务,驰援武汉。在马来西亚,截至1月26日下午四点共采购 N95口罩36箱、普通医用口罩17箱34000只以及其他防护用品若干,正在运往国内。中国外运各海外网点将不断发挥自己驻在国的社会资源,保障医疗物资运输工作。

·顺丰

针对湖北武汉地区的疫情,顺丰发布公告称,将全力协调资源,优先保障特殊需求物资的运输派送服务并在武汉市域范围提供自寄自取为主的收派件服务。

顺丰方面表示,由于资源有限,如果用户有寄递需求,请拨打客服电话。通知称,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寄递安全,减少人员接触保障安全,从1月23日起,顺丰速运将在武汉市域范围提供自寄自取为主的收派件服务。快递员将提前与收件人电话联系,采取预约放入快递柜或网点自取自寄等形式交付。

·中国一汽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国一汽)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1月27日宣布启动紧急措施,全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中国一汽携旗下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17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全国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中国一汽捐赠1000万元,一汽-大众捐赠600万元,一汽丰田捐赠100万元。

捐赠资金主要用于:

第一,用于武汉市及全国其他省市疫情严重地区购置医药、医疗器械、试剂盒、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用物资;

第二,用于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及困难家庭“救急难”资助等;

第三,其中500万元用于为武汉市及当前疫情比较严重省市提供疫情防控指挥及防疫应急保障车辆支持。

在资金支持基础上,中国一汽还将发挥企业优势,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一汽旗下“一汽出行”公司,组织“特别爱心车队”,按照武汉市需求,统一调度为医护人员及市民提供相应出行服务。除此之外,“一汽出行”业务所覆盖城市,因疫情防控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一汽出行”都将组织“特别爱心车队”,由当地政府统一调度使用。

中国一汽在全国各地的所有分、子公司坚决服从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和统一调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中国一汽旗下所有品牌经销商4S店,按照当地政府要求积极参加疫情防治工作,随时听从当地政府的统一调度。

·长江新丝路

1月30日,武汉港务集团所属武港汉江集装箱公司千方百计筹措防护用品,向港发集团赠给20箱5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2千斤蔬菜。

长江新丝路公司成立关务咨询团队,充分发挥“云上多联”平台在关检汇税、多式联运等方面的协同优势,积极协助武汉海关及海外捐赠各方做好进口捐赠物资通关手续办理工作,累计为34笔进口抗疫物资订单提供通关咨询服务。截至1月30日,该公司已为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泰国等近20个国家及地区的海外募捐团队提供通关咨询服务,进口募捐物资订单共计34个,包括200万个口罩、100万瓶消毒液、10万件防护服、5万件通讯设备,助力火神山医院、协和医院、同济医院、中南医院、湖北省慈善总会打通了进口募捐物资的通关快速通道。

全市公共交通暂停运营后,为保障医护人员出行不受影响,刚发集团所属省客集团安排13台49座通勤车辆和优秀驾驶员,定点服务协和医院、武汉第四医院,全天接送医护人员1300余人次。武港集团阳逻港埠分公司积极回应华能阳逻电厂期盼,组织装卸三队所有党员干部克服困难、轮班上岗。1月30日,为阳逻电厂装卸、转运煤炭4000余吨。

·TCL

为了支持武汉抗击疫情,TCL启动紧急支援武汉捐赠行动,在与当地政府、相关机构紧密沟通后,宣布捐赠现金1000万元,并同时提供筹建“蔡甸区火神山医院”、“江夏区雷神山医院”所需的公共显示LCD设备、空调、冰箱以及洗衣机等。

其中:

TCL华星捐赠的1000万元现金将用于支援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

TCL实业捐赠的公共显示LCD、具备IFD除菌功能的冷暖空调、冰箱以及洗烘一体洗衣机等设备,将用于为医护人员和病人提供相关生活保障。

TCL拥有包括武汉华星光电、TCL空调武汉生产基地等在内的15家在汉企业,武汉疫情一直牵动着TCL人的心,我们将持续关注疫情,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多支持。

·福佑卡车

为全面支持武汉当地抗击疫情的工作,福佑卡车成立了专项应急工作小组,昨日正式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特别通道,向地方政府、医疗机构、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组织开放。

同时,针对目前运力紧缺的问题,福佑卡车面向全国招募志愿司机和车辆,向武汉运送物资,目前已有超2000名司机报名参与运送物资行动。

当然,还有还有的其他企业也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快速打赢这场无形的战役!


责任编辑: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